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变废为宝 让闲置书籍流动
2020-01-18 14:45:59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Admin  分享: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1月17日上午10点芙蓉区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和善飞公益一起在社区活动室开展“路灯有爱”爱心捐书活动,让居民家中的闲置书籍流动起来循环利用,送到农村最需要它的地方去。上午9:30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统一穿着大红色志愿者马甲,布置活动现场。活动正式开始时现场已经人山人海,大孩子们三三两两结伴过来捐赠各种杂志刊物;大同小学2年级乙班杜可欣同学、清水塘三小3年级5班贺嘉艺同学、浏阳河小学1年级3班刘仁博同学,都在父母的带领下拎着自己心爱的少年文学、双语读物一大捆提了过来,还在现场当起了小小志愿者;许多幼儿院的孩子们也兴致勃勃的捐出了自己心爱的大小绘本,要与山区小朋友一同分享;还有些居民特意到新华书店购置全新书籍过来捐赠;一位姓李的大爷也找到活动组织者,说想把自己家里收集的100多把学生上课用椅子,全部捐给农村的基础小学使用。

在现场,志愿者指导捐赠者把一本本书籍被贴上侧贴纸,每本书的第一页盖上“路灯有爱计划”章,填写捐书者自己的名字、学校、时间和寄语等。居民们通过一系列有仪式感的捐书过程,感受着做公益、献爱心的精神力量。活动中一位大同小学刘家齐同学表示“我爱阅读,家中书籍已堆成小山,这次通过社区捐书活动让家中闲置的好书都变废为宝,送去更有需要的地方循环发光发热,我觉得很有意义”。一上午捐书活动,共收到各类书籍1500多本。活动结束后所有书籍被志愿者分类清理,装箱打包,近期将由善飞公益组织统一送到农村基础小学或社区。蓉园社区寒假期间开展“路灯有爱”捐书活动,让小小捐书者们学会分享、培养爱心。以书籍循环利用的形式传递能量、传播知识,支持农村基础学校营造书香氛围,变废为宝让闲置书籍流动起来。 ( 通讯员:曾华 严松林)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