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国网河北经研院:规范新预规下的技经评审标准提升投资精准度
2020-05-21 09:19:54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Admin  分享:

“预规及其配套文件是技术经济专业人员开展技经评审的基础性依据,准确掌握新版预规文件精神,对确保技经评审精准性具有重要意义。”近日,在国网河北经研院新预规体系学习研讨活动中,该院技术经济专责宋妍说道。

据悉,应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相关规定,自202051日起,除实施日之前已审定概算的工程不调整外,其余工程均按照新版预规及配套文件执行。经研院技术经济专业人员在参加公司新定额宣贯会议时获悉,当前公司决算较概算变化率处于国家电网公司中游水平,反映出技经管理水平仍有提升空间。

为达到“三合理一精准”(合理造价,合理依据,合理程序,精准高效控制)相关要求,以造价精准促进公司提质增效,经研院技术经济专业人员积极学习新版预规、新版定额文件精神,分别从土建、电气和线路等专业比较和梳理新版预规、定额与2013版预规、定额的差异性。同时,紧密结合评审工作实际,全面分析新版定额与实际工程造价在人、材、机等方面的匹配性,及时更新技经评审标准,并在工程概算中准确计列引用,进而为精准投资保驾护航。

目前,经研院已厘清新旧预规的变化情况,积极探寻了难点焦点问题的应对措施,初步统一了新预规体系下的技经评审标准和内部定额执行标准。

下一步,作为公司重要支撑机构,经研院将进一步积极研究学习新预规定额体系,汇总形成各类项目技经评审原则,形成新版定额技经评审标准并发布,从设计源头上实现工程投资的精准管控。(赵子豪 张欣悦)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