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山里来了“柿教授” 现场培训“送真经”
2020-05-22 15:00:5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邹厚虎 郭全华  分享:

     (邹厚虎 通讯员 郭全华)5月21日上午,秭归县宏志生态种植家庭农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秭归县九畹溪镇三峡苹果柿春季田间管理现场培训会在此浓重举行,国家柿产业首席专家、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罗正荣亲临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九畹溪镇及全县种植苹果柿果农80多人聆听讲座,九畹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颜冬彦,秭归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任韩庆忠全程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两大部分,在理论讲座板块,罗教授围绕苹果柿适宜种植的区域、苹果柿的优良品种、病虫害的防治、田间管理技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罗教授讲课引经据典,通俗易懂,果农们听得专注认真,很多果农用手机录制讲课视频,或者把种植要领记录在笔记本上。

在讲座现场,九畹溪镇镇长颜冬彦代表九畹溪镇党委政府聘请罗教授为九畹溪镇三峡苹果柿产业顾问,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理论讲座结束后,罗教授带领果农们来到宏志生态种植家庭农场果园,进行现场培训。站在果树旁边,罗教授从除草、打药、修枝、蔬果、套袋等几个方面现场详细讲解和示范操作。针对苹果柿种植管理的重点、难点技术问题和关键环节,罗教授还与果农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一对一、面对面进行技术指导。果农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实在有有效果,我们都学到了真技术。

据了解,三峡苹果柿是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罗正荣团队研发的新品种,适宜半高山地区种植,是目前林果类品质最优良、丰产性最好的甜柿品种。2015年秭归县宏志生态种植家庭农场在罗教授的指导下,开始在九畹溪镇九畹塘村不同海拔进行试种植,经过培育试种获得成功,并辐射推广到全县范围种植,目前全县种植面积达到了1000多亩,并有更多的农户意向种植,三峡苹果柿将成为成秭归县农民致富奔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的又一支柱产业。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