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国网河北经研院:依托省级能源互联网研究平台助力电网发展
2020-05-25 09:59:35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Admin  分享:

“我们在河北省‘十四五’规划指导下,积极开展‘两个一百年’远景展望,科学提出电源发展方向及布局建议,为电网建设及发展做实基础性工作。”近日,在河北省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阶段性总结会上,国网河北经研院电网规划负责人邵华说道。

据悉,“河北省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由河北省能源局与国网河北电力、国网冀北电力共同建设,三方已于2019年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作机构设立在国网河北经研院。该中心的成立旨在凝聚各方力量、统筹优势资源,共同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推动区域电网高质量发展及促进河北省能源转型升级等,并在河北省能源互联网建设、可再生能源消纳等领域,全力打造促进各方交流合作、利于各方协同攻关的省级课题研究型平台。

自河北省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设立以来,经研院始终以全省工作大局为中心,贯彻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部署要求,积极配合河北省能源局,依托省级能源互联网研究平台,协力推进河北省能源电力和河北南网、冀北电网十四五规划,确保数据一致、目标一致、协调匹配。同时,深化电力设施空间布局研究,同步完成规划项目预可研,加强向河北省能源局的沟通汇报,促请其协调自然资源等部门,为电网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该院面向河北省“十四五”发展,统筹加强电源布局、外电入冀、新能源消纳等重点课题研究,做好阶段性成果总结和先进经验提炼,并及时报送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参阅,为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助力能源转型升级而不懈奋斗、贡献己力。(刘洋 张欣悦)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