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苏州农商银行”杯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09-18 12:06:54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9月17日上午,“苏州农商银行”杯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运会组委会通报了本届市运会的进展情况与组织工作要求,并向江苏苏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赠送了本届市运会冠名纪念杯。

本届市运会展现出四个特点:比赛项目参与广泛、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大型活动丰富多彩、宣传推广形式多样。

在比赛项目方面,本届市运会共设11个组别,将进行118项比赛,预计参赛人数1.5万人,截止9月13日已经完成了23项比赛。此外,为更好地开展苏州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成年部增设了民族组。同时增设了健身操、网球比赛、掼蛋等一些市民喜闻乐见、时尚的运动项目。

在疫情防控方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组委会根据市运会办赛特点,确立了苏州市第十五届市运会组委会和组委会工作方案,将比赛项目从154项精简为118项,项目设置基本涵盖所有人群。此外,组委会还专门成立了赛事疫情防控部,制订《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一赛一方案”,精准化做好市运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大型活动方面,本届市运会将举办开、闭幕式,体育文化展,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大会,十三五体育成果展,体育科学报告会等大型活动。开幕式初定于10月30日下午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在宣传推广方面,为营造浓郁的体育氛围,本届市运会的新闻宣传力度逐步加大。组委会通过征集并最终确定了会徽和吉祥物“小苏”:会徽以数字“15”为设计元素,融入了字母S、跑道、运河、运动健儿与群众、苏州园林、规划、运动器材等造型,流畅的线条巧妙融合富有苏州文化的扇面造型,映透了苏州全民运动的健康景象,彰显了苏州地域文化特点;吉祥物“小苏”是以“浪花水滴”和“桂花”为创意元素,并以拟人化的特征来表现。

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举办市运会的首要前提。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市运会组委会将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按照防控工作指南和“一赛一案”的要求,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和精准化防控措施,确保比赛期间“零风险”、“零感染”,确保所有人员健康、安全。(苏轩)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