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头条  
万瑞健在督查暗访小区疫情防控时强调:严格精准布控
2020-02-06 16:02:22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2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万瑞健深入县城多个住宅小区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三个精准布控”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社区、小区、楼栋包保责任,做到排查、防控、宣传全覆盖,坚决“遏增量、减存量、控总量”,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葛鹏、王少兵陪同。

万瑞健先后深入裕安水上花园、伟华新天地、徽盐曲阳世纪城、山湖花园等小区,实地督查暗访各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小区武汉及其他地区返乡人员和车辆的隔离管控、门卫值班值守、进出车辆人员排查登记、小区公共环境消毒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在督查暗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万瑞健现场予以督办,要求重视社区、住宅小区空间封闭、人员复杂、管控压力大等情况,紧盯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立即整改到位、补齐短板,切实把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做精做细做实。

万瑞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全面加强、展开决战的关键阶段,居民住宅小区作为城市管理最基本的单元,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更是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容不得任何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

万瑞健强调,要按照城市社区精准布控到小区、到楼栋、到家庭这“三个精准布控”的具体要求,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严格管控、严防死守、包保到位、落实到人,加大排查、防控和宣传力度,强化“围堵”策略,坚决“遏增量、减存量、控总量”。定城镇(经开区)、住建部门、各社区和小区有关物业公司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包保责任,务必将防控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务必做到每个小区、每栋楼、每个重点人员都有专人负责管控,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切实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建立健全一套完整、细致的工作流程和机制,确保排查工作再深入,防控措施再细致,基础台账和信息数据再完善,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遵守,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万瑞健还暗访了瑞阳农贸市场、世纪华联超市等公共场所,了解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情况。(作者:吴正晶)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