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头条  
2020-02-06 16:02:29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为深入推进“志智”双扶工程,动员全社会力量投身脱贫攻坚,近日,孟村镇向全镇广大妇女同胞发出倡议书,号召全镇妇女姐妹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清洁庭院行动中来,争当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的引领者、践行者、推动者,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活动在西涨沙、后屯、胡姚等村率先开展。巾帼志愿服务者们走进老弱病残贫困户家中,拿起扫帚、抹布,帮助他们整理屋子、擦洗家具、清洗衣物、打扫庭院,不嫌脏不嫌累,把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用实际行动传递到贫困群众中去,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信心,从改善自身家庭居住环境入手,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实现先“脱贫”。

此次活动是继该镇“镇村干部结穷亲”全面铺开以来,以帮助缺乏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开展庭院居家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的专项集中服务活动。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力调动起了全镇农村妇女同胞投身巾帼志愿服务行列的热情,围绕实现庭院净、室内净、厨卫净、衣着净目标,致力于培养文明、整洁、有序的生活习惯,以开展义务劳动形式深化扶贫帮困工作,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