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头条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2-07 15:37:05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定远县吴圩镇各级人大代表“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响应“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通过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走访和宣传疫情防疫知识、做好疫情排查、防控、保障工作等多种方式,吴圩镇各级人大代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守护人民身体健康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定远县吴圩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紧紧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先进模范作用,与全镇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定远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吴圩镇党委书记张传志同志,自1月25日全县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连续十余天吃住在镇上,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他和班子成员、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一起研究镇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他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吴圩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每天坚持走村入户督查村(居)责任人对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全镇武汉返乡的人员他进行了全覆盖的走访,对居家隔离的人员定期送去口罩等消毒用品,并向他们宣传新冠状肺炎防疫知识,使他们正确面对,消除了恐慌心理。

镇人大代表、吴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其新同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疫情防控工作紧抓在手、牢记在心。心中时刻牵挂着武汉返乡人员的身体、生活情况。1月30日夜晚他得知山刘村小许组武汉返乡人员孙太飞一家急需要口罩等用品时,他不顾一天工作的劳累,和包组干部一道亲自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送到了该户家人的手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该户非常感动,连连致谢。

全国人大代表、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萌萌,在接到疫情任务之际,毅然放弃陪伴家中的亲友,积极主动投身到当前的防控疫情攻坚战之中。在上岗之后,她一边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知识和各种防控措施,一边向乡亲们宣传防疫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提高他们的防护意识,同时还与村干一起摸排管控湖北武汉返乡的群众信息,积极做好随访、摸排、防控等工作,做好他们居家隔离和防护工作,并为隔离者定期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为了阻断疫情传播,她积极组织村干与党员、“五老人员”在村级主干道路设立关卡,在村重要地段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做好进出车辆登记等工作,对非本地村民及时劝返,从源头上把好了疫情防控关口。在口罩难求、消毒水脱销的困难时刻,经她多方联系,积极对接生产商,采购到货真价实大批量酒精用于疫情防控,为镇村干部提供了防护用品保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圩镇各级人大代表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理念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讲政治、善履职、勇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作者:高前进)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