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头条  
淮安区石塘镇多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纪实
2020-02-07 15:37:05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连日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石塘镇党委政府全面严格落实市、区领导对该镇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关键时期有手段,非常时期敢担当,当人民群众的"主心骨""顶梁柱",做到全面防控,严防死守,守镇护城,有效防止新的疫情发生和蔓延。

宣传氛围浓厚。该镇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宣传发动和从武汉归来人员的思想教育放在首要位置,运用村"党建小喇叭"、流动扩音器材、横幅标语、《告农户书》、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组织建淮派出所、马甸派出所落实武汉返乡人员情绪安抚工作,对有拒不服从情形,依法严厉予以打击。

党员冲锋在前。该镇成立的"共产党员先锋岗"志愿者队伍,一天就组建了2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和一支应急处理"党员突击队",有400多人报名参加。在该镇的"四包一"责任表中有96%是共产党员,他们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吃住完全在村里,连吃一顿团圆饭的时间都没有:有不辞辛劳连续作战的镇人大主席孙建明、有卷着铺盖在村部办公的党总支书记卞开喜、检查督查到凌晨的镇纪委书记刘士玉、有面对病人主动上前的卫生院长孙建东……他们一个个不怕危险,勇于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防控结合扎实。该镇在原有疫情防控"村村通"的基础上新安装5处重点区域监控点,结合无人机加强地空结合巡查力度,做到紧盯不放,布控看紧,管住自己门,看住自己人,确保区域范围无死角、无盲区,常态化巡逻全覆盖;组织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垃圾池、卫生间、电梯、厨房、疫情防控物资领取点的设施(场所)进行全方位、不间断地消毒。

落实责任到位。由该镇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即:结合干部、村居干部、片警和村医对应一名重点人头,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在第一时间诊疗备案,立即上报;要求广大居民关键时期强化自身"责任大考"意识,尽最大限度不出门、少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多通风,不要探亲访友,拜年尽量用手机;加强村道路卡口管理,凡对出进人员和车辆严格实施登记制度,在完成现场测量体温和消毒处理后,留有询问方式等。

为民服务过硬。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镇坚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举措,努力做服务群众的"三大员",即:做群众生活用品的"采购员"、对外联络的"通讯员"、疫情防控的"卫生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需要购买生活必需品,由"四包一"责任人、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统一代购,进而满足群众需求;凡群众有外出所需,均由专门人员代办,不让群众烦心顾虑;组织疫情防控"卫生员"对群众的家前屋后生活垃圾进行消毒清运,切实有效隔断病毒蔓延渠道。(作者:徐万牛、杨明翠、牛庆宝、华威)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