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头条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疫情防控路上党旗红
2020-02-07 15:37:0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在紧要关头,河北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冲锋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6日,在这个乡看到,全乡63个村疫情执勤路口,随处可见党员干部认真执勤的身影,为村民量体温,登记出入村时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舍小家,为大家,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当中有年过六旬的老党员、有新入党的年轻党员、有热心的村民志愿者、还有部分村干部。

在焦家村执勤路口,村民焦保树既是党员又是志愿者,他每天准时守候在执勤路口,并把自家汽车开过来,替执勤队员值班,让执勤队员坐在汽车中暖和一下身体。边执勤边宣传防控知识,并自掏腰包买来口罩,为过往村民发放。

王夏寨村有位叫刘玉山的67岁的老党员,他在电视上看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没等村里组织疫情执勤,主动站在村口开始防控,他说,“尽管俺岁数大了,但身子骨还硬朗,站站岗还没问题,为了乡亲们能出多大力就出多大力”,几句朴实的话,字里行间透露出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这样一位老人,在刺骨的寒风中默默地守候在防控一线上,一站就是十多天。

大麻森乡63个村党支部自觉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斗争的前沿,迅急反应,狠抓落实,织就了一张张多层次、全方位的防控网,成为团结和带动群众战胜困难的坚强支柱,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以坚定的意志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

一个个防控站点,一个个简易帐篷,就是一面面旗帜。2月6日,天阴沉沉的,下起了雪,气温骤降,但动摇不了执勤人员们的责任心,他们依然在风雪中坚守着岗位。乡长张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