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头条  
面对战“疫”,江苏省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人在行动
2020-02-10 15:59:3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必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战“疫”面前,开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薛兵在党组会上向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求。

非常时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十项措施。

根据中央、省市区以及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江苏省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凡进院人员,一律检测体温,外来人员非因紧急公务的不得进入,合理安排审判执行工作,该延期的庭审依法延期开庭并做好解释说明,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12368等线上渠道进行立案,依托互联网开展网上庭审,暂不组织开展集中执行、错时执行活动,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认真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护物资统一调度,原则上不召开集体性会议,减少人员集聚。

为防止疫情扩散,同时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该院逐案梳理疫情防控期间需要开庭的案件,逐一通知当事人延期开庭,并在院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发布延期开庭通告。

在院门口张贴案件延期公告,对来院的当事人,耐心劝返,严格落实人员管控。

组织人员对办公区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向在岗干警分发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迅速落实防控各项措施。

网上开庭,审判防疫工作两不误

对于无法改期的案件,开发区法院迅速行动,积极搭建网上开庭平台,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进行互联网庭审,当事人足不出户,在家中便完成了整个案件的审理。

众志成城,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随着战“疫”的不断升级,开发区法院干警积极响应区防控办号召,通过干警积极报名、党组组织推荐,全院共选派12名干警分三批次深入全区疫情一线开展防控工作,即日起已经按照全区安排奔赴一线,充分彰显了法院人的担当。

爱心募捐,助力医疗部门抗击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得悉淮安疫情疾控中心的第四人民医院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院物资紧缺的消息后,该院妇委会立即向全院干警发出《抗“疫”募捐倡议书》,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共募得捐款18460元,全部用于采购防疫物资,物资到达后将第一时间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大爱无疆平凡人在战“疫”中书写不平凡

正所谓,强将手下无弱兵,强兵身后有贤内!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院立案庭薛源及家属通过自己朋友圈积极开展募捐,先后向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捐助物资四次。

截至目前已捐赠医用手套5500双、口罩7000个、鞋套5000双、防护服550套、84消毒液1000斤、 80L电热水器60台、玻璃饭盒100个、牛奶21箱、吐司105袋、护目镜150个,另外还有7000个口罩、4000双鞋套、500件防护服正在采购中,收到后将再次进行捐赠。

这些物资都是由他们发起捐赠,接受各方捐款后统一采购捐赠给医院的。

疫情面前有大爱!无数的幕后英雄在为这场战“疫”默默奉献,我们相信疫情防控一定能取得胜利!(作者:陈冠余、华威)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