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头条  
定远县七里塘乡:抗击疫情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2020-02-12 17:53:02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乡党委的统一部署,七里塘乡纪委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履行监督职责,以背水一战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与全乡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身作则,争上“前线”。全乡纪检干部主动迎战,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监督前哨作用,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争当村级疫情防控的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和协调员,冲锋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能够顺利劝返一辆车,成功劝离一些聚集群众,我这心里的石头也算稍微落下一点。”乡纪委委员杜家方在四家刘村监测点说道。

监督检查,纪律保障。乡纪委通过“日监督+日通报”模式,加强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各村(居)、各有关单位在人员管控、卡点监测、信息上报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遏制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瞒报、虚报、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督促各村(居)及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认真、不负责、不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截至2月12日,乡纪委共发出督查通报6期、发现问题10起,全乡通报批评12人。

警示教育,警钟长鸣。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乡领导班子、包村干部等集中学习滁州市纪委〔2020〕3号通报,对凤阳县官塘镇疫情防控失职失责情况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纪律提醒,切实推动各村(居)、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着力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利用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相关问责信息,扩大警示教育群体,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时刻绷紧“纪律弦”。(作者:张楠)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