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国网河北经研院:苔花沐雨开 绽放吐香阑
2020-05-19 09:15:33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Admin  分享:

程楠是国网河北经研院设计中心工程师,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主要从事工程设计咨询工作。程楠同志在设计中心主要从事水工、暖通以及空调等工程设计咨询工作。自2014年入院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刻苦钻研,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项专业技术工作。工作中,她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并能与建设单位保持良好沟通,与同事紧密合作,出色的完成设计任务。工作五年来,程楠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不计得失,出色完成了多项设计任务,无愧设计者的初心,不负工程师的使命。

脚踏实地 精钻业务

程楠从进入单位就分配到设计中心工作,从一开始面对设计图纸无处下手,到能够熟练画出完整的水工暖通卷册图纸,这期间的成长,是无数个夜晚的默默加班,是无数次虚心的反复求教。工作至今,她已经累计参与17项水工暖通设计工程,参与了2项基建后评价工作,独立承担检修公司大修技改7项,同事都亲切的称她“水暖一姐”。

与此同时,她还积极参加了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和公司技术支撑工作,参与了雄安新区电网设计标准、建设标准编制。程楠同志在工程项目中锻炼了自己,成长了自己,扎根岗位,立岗成才,正是她在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对自己严格要求,锐意进取,才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积极学习 努力创新

程楠同志积极学习,把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在工程设计中不断认识和把握设计前沿思想及成果,努力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把创新的思路带到工作中来。虚心向其他专业的同事学习请教,努力在设计中创新,在创新中把设计做的更好。设计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有规可循,所有的设计图纸都要符合每条规范规程,这是我们建房子的地基,基础越牢,建筑越稳。

设计的创新在哪,从小的来说,目前在设计的规程规范中有很多不合理的问题,查清楚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小创新、小发明。而从大的方面来讲,顺应国网潮流,迎接技术革新,从微电网技术、智能消防机器人、智能终端的布置、物联网的设计安全管控等方面的提升是大创新、大发明。

程楠同志在工作中无论小发明还是大创新都硕果累累,取得了不少成果:2018年参与了2QC课题获院里三等奖;2019年参与《变电站事故油池隔油装置的研制》QC课题,获公司一等奖、全国电力行业水电质协一等奖;参与的青创赛获得公司优秀奖;申请发明专利2项,目前进入实质性审查阶段;结合工作内容,凝练科学问题和创新技术路线,在此基础上撰写科研论文2篇,均被EI数据库检索。

服务至上 力求完美

程楠同志在工作中把服务的理念贯彻始终,力争把最满意的成果交给业主。在设计过程中,非常注意对各种指标进行多角度分析比较总结。由于设计优化、业主意图的改变等因素,每一个工程项目的设计方案都要经过多轮次的反复修改,面对每一次的修改她总是把它看成是一次优化和提高,对于这种繁琐毫无怨言,力求完美。

程楠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在设计岗位上认真学习,勤奋思考,扎实工作,永不止步的同志。关于成长,她曾有过这样的话:我当然也想快速成长,心急是肯定会有的,但心急过后除了更焦躁也没有更多的收获,这时候怎么办呢。我能想到的是延长时间,拓宽维度。万物生长皆有法则,唯勤而已。成长的再慢亦从不止步,哪怕平凡如水亦不放任自流.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的一生,虽然平凡,不会经历什么惊涛骇浪和万众瞩目,但是在任何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里,我们都可以守护自己的梦想:在自己的世界里,用激情与努力去赢得生命中最高的奖章。(撰稿:刘璇 口述:程楠)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