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湖北荆门团市委:“希望家园”暑期班开班啦!111个暑期班已上线!
2020-08-16 09:01:00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Admin  分享: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形式多样的暑假,湖北荆门团市委组织了11个“希望家园”线下暑期班和100个线上暑期班,7月20日正式开班,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全市3000余名留守儿童在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理工大学等500名高校大学生志愿者陪伴下,享受着愉快的暑期生活。

开班以来,大学生志愿者们每次课前主动和导师进行交流,反复推敲第二天的学习内容,针对不同层次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不断优化课堂,巧妙构思,用小视频、儿歌、游戏、音乐等创意设计点燃课堂气氛,用勤勉与奋发铸就青春底色;志愿者们贴近生活走近小学生,根据孩子的个性特长,抓住其闪光点,让孩子通过各种形式的文化娱乐、强身健体活动,拓展兴趣爱好、陶冶情操,为学生成长赋能,增强自信心和身体免疫力,真正把健康、快乐和童年还给了孩子们。

“希望家园”里的孩子感受最为真切。这是屈家岭D2班的胡家达的一段话:经过半个月的希望家园线上教学,我收获很多,也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没学过的知识。老师们带领我们了解了红领巾、党旗、抗疫英雄、解放军叔叔......还帮我们讲解作业上各种难题。谢谢老师,你们都很有耐心,每天我都会按时来上课,因为我喜欢听你们的课,我要学很多的知识,长大以后也要成为和你们一样优秀的大学生。

看着孩子们愉快地生活,家长们吐露了他们的心声:八岁的天赐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南门社区“希望家园”的暑期培训班。他的妈妈告诉记者,因为白天要上班,孩子的暑期作业只能在晚上才能辅导,现在参加培训班,有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在作业方面省了不少心。

家长王美枝:“孩子们在这个环境里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还可以学到不少的知识,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我觉得很有意义。”

荆门市龙泉街道南门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黄玉梅介绍说:“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把我们的孩子从电脑,手机和多媒体中解放出来,让孩子们到我们线下这个地方能够度过一个形式多样、积极健康的暑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仍然会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我们的孩子在这个地方能够学得快乐,学有所成,让我们的家长都能够安心放心,也能省心。”

据悉,为了“希望家园”暑期班线下服务不掉线,团市委按照低、中、高三个不同年龄段开办了100个“希望家园”网络暑期班,上午以暑假作业辅导为主,下午以兴趣活动为主,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全程教学指导。据了解,七年来,荆门市青少年“希望家园”暑期班公益项目召集了7000余名志愿者,共同帮助了5万余名的留守儿童,开办了1260个“希望家园”暑期班,希望能够通过志愿者们的细心辅导,让孩子们能够在“希望家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健康快乐成长。(杨廷文 荆青萱)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