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不能放松!东莞茶山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28 16:25:01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7月27日,茶山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总结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来如何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集中隔离场所安全健康管理、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疫情防控手段,各行业主管部门、村(社区)要全力推进目标人群高水平免疫屏障建设,快速推进业内所有重点人群的补种工作,对符合接种条件的重点人群做到“应接尽接”。尤其要做好重点人群和60岁及以上人群和12-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持续做好18-59岁人群查漏补种工作。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三个责任清单”,强化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监管,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要严把预检分诊流程,没有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的患者,对发现的可疑患者要第一时间指引至发热门诊就诊。要做好发热门诊规范化管理,落实全封闭就诊流程,加强对发热门诊患者的检查、筛查和诊治,切实做到“四早”。要坚持“医、患”同防,落实住院患者核酸检测管理,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对所有进出人员严格核查和登记,落实医护人员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

会议要求精准防控、分类落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健康管理,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分类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管理和“四个一”服务等措施。对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干咳、嗅觉味觉减弱症状人员要闭环转运至发热门诊排查,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此外,会议还强调要严格做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闭环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入境集中隔离人员“14+7”健康管理,切实做好入境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和隔离房间消毒管理,切实做好对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

会上,镇委书记黄锦发肯定当前茶山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下来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突出防控重点,系统总结“6.18”东莞本地疫情处置工作,加大外防输入防控力度,提升哨点监测预警水平,扎实推进疫苗接种。

当前全镇正处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三叠加、三碰头”时期,各类风险交织叠加。黄锦发强调,各村(社区)、各部门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等工作,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开展好应急演练,提升应变能力,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刘献兵、茶山宣)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