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头条  
2020-01-16 10:35:58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日前,天津北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要求,对北辰区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作出安排。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闫志勇,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出席,区委副书记陈健主持并传达中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闫志勇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辰区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不断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深化认识、强化自觉,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熔于一炉、贯通起来、贯穿始终,指导和推动全区主题教育上下一致、协同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三个月的主题教育活动即将结束,北辰区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王宝雨指出,自2019年9月11日全区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区级4套班子、83个处级单位、1658个基层党组织、3.2万名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熔于一炉、一体推进,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效果。

王宝雨强调,要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推进北辰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乘势而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正视问题,刀刃向内,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以不忘初心使命再出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饱满精神状态,推进北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宝雨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员干部始终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加强基层党校建设,持续开展小班化、封闭式集中“淬火”,通过读原著学原文、诵读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要持续践行群众路线,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以推进20项民心工程、结对帮扶困难村、化解信访积案等为抓手,坚持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实现从解决“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转变,全力解决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实现镇街“政务服务无人超市”全覆盖;要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紧紧扭住第一要务,聚焦产业转型、产业升级,瞄准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圈,抓好招商引资、创新驱动、产城融合发展、营商环境打造、项目开发建设、重点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聚焦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突出抓好全域清洁化、农村产业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困难村帮扶等重点任务,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聚焦社会管理创新这个重点,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健全完善“一核一网多元共治”社会治理模式,大力推进“六治”融合,打造一批示范社区,努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加强理论武装、践行群众路线、开展调查研究等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构建既管住人、管住事,又能凝住魂、激干劲的常态运行机制,并长期坚持下去。要探索党员日常发挥作用机制,通过志愿服务、结对帮带、积分管理、评星定级等方式,有效解决一些党员“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机时刻能豁出来,但平常时刻却看不出来”问题。要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立理论滋养的学习制度、灵魂触动的检视制度、笃行担当的激励制度、目标定向的整改制度,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制度化常态化,健全完善奖优罚劣机制,强化“纪在法前、管在纪前”理念,在正向激励的同时,加强反向惩戒,对履职不力、状态不佳的党员干部曝光通报,倒逼履职尽责,形成实干者得利、吃苦者吃香的浓厚氛围。(吕兴龙)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