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湖南上半年新增境外投资5.4亿美元 逾九成投向“一带一路”沿线
2019-07-28 21:24:29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国际商报记者伍鹏程 通讯员李正淳长沙报道 湖南“走出去”发展稳中有进。7月28日,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获悉,2019年1-6月,湖南新增境外投资企业43家,中方合同投资额5.40亿美元,其中投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同额4.96亿美元,占比达91.8%;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业务新签合同额53.98亿美元,同比增长25.8%,完成营业额51.55亿美元,同比增长32.3%。


湖南省商务厅(资料图)

逾九成投向“一带一路”沿线。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湖南新增境外投资企业43家,中方合同投资额5.40亿美元,其中属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31家,中方合同投资额4.96亿美元,分别占同期总额的72.1%和91.8%,成为湖南省上半年对外直接投资最热门和最集中的区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完成的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共8.7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57.8%,占比超过一半。

民营企业成对外投资主力军。上半年湖南新增境外企业43家,合同投资总额5.69亿美元,中方合同投资额5.40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4.1%、62.4%;实际投资额5.31亿美元,同比增长9.8%。其中,民营企业新增境外投资企业39家,合同投资总额4.72亿美元,中方合同投资额4.42亿美元,分别占全省总额的90.7%、82.9%和78.9%。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意识明显增强,特别是在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方面,主动寻求外部机遇,提高应对市场风险能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湖南交水建集团承建刚果(布)国家一号公路项目(资料图)

国企仍是对外承包工程核心力量。上半年,湖南对外承包工程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8.93亿美元,同比增长1.7%,完成营业额15.0亿美元,同比增长11.5%。其中完成营业额在1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共三家,分别是水电八局、中建五局和中南院,合计完成营业额10.77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71.8%;在地方企业中,上半年完成营业额最多的是湖南路桥,完成营业额5404万美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湖南省经商务部门备案(核准)的境外投资企业共1570家,合同投资总额233.82亿美元,中方合同投资额173.16亿美元,实际投资额127.06亿美元,涉及全球93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