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丹阳市丹剧团坚持精品剧目创作走出了丹阳
2020-01-14 10:17:0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近年来,丹阳市丹剧团坚持精品剧目创作,走出了丹阳,打出了名气。

2018年创作的《啷当与你拉家常》先后在全国百戏盛典、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亮相演出,还获得了2019年度江苏省艺术基金资助,先后参加了2019年镇江金山文化艺术节和紫金文化艺术节会演。这次,丹剧从全国348个剧种中脱颖而出,登上了央视这个全国最高戏曲展示舞台,为提升丹剧的美誉度起到了推动作用,更好地促进了丹剧的传承发展和弘扬。

2019年12月31日,2020新年戏曲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从全国348个剧种中脱颖而出的丹剧,首次登上了这个最高戏曲展示舞台,喜迎2020年的到来。

据悉,这场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新年戏曲晚会,是一年一度的戏曲界最高规格盛宴,荟萃全国具有代表性的剧种,集中展现戏曲艺术传承创新的丰硕成果的新年戏曲晚会,共有13个剧种同台献艺,江苏省丹阳市选送的丹剧《槐荫记》选段讲述了七仙女私自下凡和董永缔结良缘的故事。

演出中,丹阳市戏剧总团演员金红霞饰演的董永、谢爱忠饰演的七仙女一出场便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声,其独具丹阳地方韵味的语言,朴实优美的曲调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了完美呈现这场演出,丹剧《槐荫记》剧组全体演职员齐心协力、精益求精,每次排练都以更好的状态呈现,通过了一轮又一轮的层层审核,为此得到了导演组的多次表扬。当晚演出更是零差错,整台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看似寻常却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丹剧入选今年元旦戏曲晚会,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地方戏种。

小剧种,为何有如此独特的魅力?     问剧哪得兴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一路走来,丹剧给丹阳这座城市留下了太多的印记。一路走来,丹剧的诞生和发展,离不开历任丹阳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老一辈丹剧演员印象最深的就是原丹阳县委书记宋亚欣和宣传部长范作好,他们的重视直接促使了丹剧的诞生。此后的历任领导也一直关心和支持丹剧。

丹剧是丹阳独有的地方剧种,源于具有两百多年历史的地方曲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