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2020-01-15 15:53:35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又逢辞旧迎新日,电力安全相伴行。新的一年,为了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构建企业安全文化,1月8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师宗供电局雄壁供电所与该局办公室、服务公司联合举办“家属进班组共同促安全”活动,让家属深入了解员工的工作日常,增进理解、凝识聚力,为构建安全文化打下坚实基础。

一日之计在于晨,今天的清晨,从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开始。在活动开始前,家属们聚在厨房,和面、擀面皮、拌馅,只为给即将开始一天忙碌工作的家人,奉上一席饺子宴,将温暖吃在嘴里,将安全放在心上。席间,小孩子们也不甘示弱,不会包饺子?没关系,可以学。学不会也没关系,会在旁边用最美的笑容为爸妈加油鼓劲。

岁末年初很忙,但也不能少了年味。供电所的员工们,偷偷利用午休的时间,给参加活动的家属们准备了一份小礼物。红红的绣球灯,浓浓的感恩情,“谢谢你们的支持,能让我为这万家灯火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员工家属在会议室观看了供电所员工日常作业的拍摄视频,汗水湿衣、泥泞满鞋。爬杆攀塔,他们与蓝天清风为伍,翻山越岭,他们同山石花鸟作伴。一幕幕,让家属们无一不发出感叹:“你们为光明也为家,人安全,就好!”

活动中,为了让家属掌握相关安全知识,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供电所的安全员杨振兴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家庭用电安全的相关知识,电器着火怎么解决、开车打滑怎么应对、触电急救怎么处理……这些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都有着大用处。此外,工作人员还准备了专业器材,让家属们通过实际操作掌握心肺复苏这一急救技能。“按压和吹气是30:2的比例”、“不对不对,力气再大点”、“吹气的时候捏住鼻子”……现场体验热火朝天,系统提示“急救成功”时,大家鼓掌称赞,提示“急救失败”时,大家也相互鼓励,继续练习。

为了对家属们一天的收获进行检验,工作人员还为家属们准备了安全知识竞赛环节,回答正确的,由员工送上提前准备好的绣球灯,回答错误的,则是被安排表演节目,为新年增添了些许趣味。李满英师傅的爱人还现场试穿安全带、跨上电工包,和李师傅一起体验了一次验电操作,引得哄堂喝彩。

最后,家属和员工齐聚一堂,员工对家属作出安全承诺,书写个人安全信条;家属则对员工写下安全寄语,并在职工个人安全信条上签字同意。“安全为你,也为我;为小家,更为大家。”大家交流着今天的心得体会,嬉笑声中,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安全生产,关乎企业,更关乎家庭。以家庭作后盾,为员工筑牢安全生产意识根基,以员工作基石,为企业构建安全生产文化高墙。2020年,师宗供电局大红灯笼高高挂,齐心迈进安全年。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