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2020-02-07 15:37:16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天津希望24热线是一支注册在河西区尖山街的志愿服务团队,也是一条全年无休,24小时免费心理危机干预热线。从1月23日以来,他们一直关注新型肺炎疫情的发展,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开设了“400 161 9995心理抗疫专线请按1”,为全社会提供有效的心理支援服务,提供有效的心理宣传、咨询、疏导、干预、援助服务。

“咱这两天头疼得厉害,觉得全身乏力,腰疼,体温一直在37.3摄氏度徘徊,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病了,现在又不敢去医院,咱特别害怕……”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武汉人民的心理状况同样备受关注。从1月26日凌晨开始,天津希望24热线4001619995正式接入武汉人民社区服务平台,开通武汉抗疫心理咨询专线,为武汉人民提供心理支持与帮助。

“早在1月22日,咱们的热线就接到了来自武汉的心理求助。意识到除了需要专业的医疗救助与支援外,武汉人民的心理也需要特别的关怀,立即与武汉当地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在武汉人民社区服务平台‘武汉微邻里公众号’上增设‘心理咨询’热线服务。”天津希望24热线负责人华海俐介绍说。随后,一个个伴随着焦虑与紧张的心理咨询电话从武汉接入天津。而天津的心理咨询师们则每天24小时的守护在热线旁,只为在第一时间为有需要的武汉人民提供贴心服务。

在接线员郭秋萍心中,三天前的一个电话让她印象深刻。对方是一位男性求助者,家里的老人已经患病,但还在排队住院中,家里并不具备完全的隔离条件,而且还有孩子。从他的表述中,郭秋萍能感受到求助人的恐惧、焦虑与无助。“在电话中,他告诉我自己每天夜不能寐,甚至多次出现情绪失控的状况,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郭秋萍用了很长时间来帮助对方稳定情绪,随后又帮他梳理了可以寻求帮助的方法,并不断鼓励他,所有的问题都会解决,要对国家有信心,对武汉有信心,对家人有信心。

“由于情况特殊,有时候一通电话要持续几个小时,但我们所有的接线老师都非常有耐心,这不仅是因为他们都是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更因为大家都想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贡献一份力量,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武汉加油,帮助武汉人民一起共度难关。”华海俐说。(吕兴龙)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