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巴中市审计局多举措推进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2020-03-04 12:53:13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2019年,巴州市审计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全年共完成内部审计项目118个,审计资金总额9678万元,增收节支589万元,提出审计建议意见被采纳390条。

创新机制强保障。巴中市委市政府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等内部审计法规及相关制度规定纳入专题学习,作为机关“七五”普法重点内容,进一步扩大内部审计工作的宣传影响。在机构改革确定“三定”方案时,对符合条件的10个市级重点部门明确内审工作职能科室或设置专职内审机构,为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培养人才强队伍。指导各内审机构严把业务素质审核关,以需求为导向,加强对内审人员的教育培训。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共组织100余名内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同时,从市级部门抽选优秀内审人员参与公立医院专项审计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异地交叉审计,将知识培训与项目实训有机结合,全方位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精心指导强规范。注重从方向、政策、制度的宏观层面加强政策引导,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促进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规范管理。依托内部审计协会平台,积极开展优秀内部审计项目和课题论文评选表彰,2019年,市公安局申报的《务实进取,担当作为,以审计成效更好服务公安事业健康发展》课题获省内部审计师协会表彰。

(作者:谭昕 张尧)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