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2020-03-11 10:44:15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2月中旬,越州大道上又开始出现久违的车流人流,柯桥区群贤路边停工已久的工地又响起了机器的轰鸣,夜晚的灯光也越来越多……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柯桥区华舍街道正在从冷静孤清的悠长假期中醒来,过渡到紧张有序的生产生活中。目前,全街道255家规上工业、商贸企业,35幢商贸楼宇已全部复工,1-2月,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8.5亿元,已基本追平去年同期水平。

网格员:全员履职织密疫情防控网

这场疫情,是对基层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华舍街道23个村(居、社区)充分发挥网格优势,组织党员群众一线冲锋,筑起了精致温馨的防护墙,让家成为居民最安心的港湾。

金城社区是华舍街道最大的商品房社区,现有住户5500余户,常住人口2万余人,其中超过五成是外来人口。疫情期间,这个情况复杂的社区,共有567人接受过居家隔离,至今未出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这背后,是以社区党支部书记周而花为代表的社区工作人员,自觉担任疫情防控网格员,严格织密织牢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的结果。凭借十多年前在医院传染科工作的经验,周而花率先提出对辖区内所有小区进行全封闭式管理,金城社区也成为了全市首个率先启动大型商品房社区封闭式管理的社区。在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的协调配合下,他们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着“三返”高峰的到来,智慧化无死角的推出各项服务,成为摆在龙城社区面前的一个大难题。他们巧妙的利用“龙城U享家”app,精准甄别社区业主和外来人员;同时,推出“优选站”服务,业主通过小区app页面,足不出户挑选生鲜食材,社区干部担任的网格员协调物业管家,根据业主菜单送货上门。

复工群:一群统揽打出复工组合拳

2月12日一大早,随着防疫形势的好转,华舍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建立了华舍企业复工服务微信群。在抗击疫情、促进经济复苏的非常时期,把“三服务”搬上了互联网,将街道内近300家重点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科技人才企业、重点工程项目的“驻企服务员”,企业老总全部拉了企业复工服务微信群,街道主要领导、职能办线24小时在线协调企业员工返岗、复工备案、防疫物资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复工复产提效提速。

因疫情而按下暂停键的各行各业,如今已纷纷亮出业绩单。2月11日,精工钢结构集团下属8家企业全部复工,加班加点为2022年世界杯主会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