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两手抓两手硬 曲靖麒麟工业园区49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0-03-30 23:18:32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工业园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保稳定、一手抓复工复产稳增长、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思路,在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在位于麒麟区麻黄工业片区的“绿色能源装备智造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工地上,20多辆大型机械、1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正在紧张施工,确保今年6月底按期完成项目工程的一期建设,实现竣工投产。云南建投公司“绿色能源装备智造产业园”项目经理王国斌说:“我们对外来务工人员采取了14天的自我隔离方式,目前已经投入了100名劳力进行建设,下一阶段将继续投入100名员工参与项目的建设,保证工程的顺利完工。”

“绿色能源装备智造产业园”是一个围绕太阳能及光伏进行研发和制造的新能源项目,由“绿米巴新能源股份”投资打造。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占地300余亩。一期包括绿色能源装备智造中心、科普文化展示中心(能源博物馆)、研发中心、检测中心、新能源众创空间、绿色交易平台等六大中心。二期将建设太阳能中央热水系统、移动能源、装备式建筑材料等6条生产线。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绿色能源装备集设计、研发、智造、科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化“绿色硅谷”。

云南绿米巴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正华介绍道:“项目一期预计2020年6月实现竣工投产,项目二期预计2021年实现竣工投产,建成后三年内预计年生产值达10-15亿元,实现税收1亿元,将解决1千人次的就业问题。”

“绿色能源装备智造产业园”坚持绿色低碳的微排理念规划建设,重点聚焦中央热水系统、中央净水系统、中央新风系统、中央采暖系统、中央门窗系统、用户分布式电站系统、城乡亮化美化系统等七大板块150余个单品。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五通一平”等基础性建设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地面主体工程的施工。

李正华说:“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市,我们将隐患排查制度落到实处,把防疫和安全施工应急措施做到位。”

麒麟工业园区通过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企业联系人制度等工作,帮扶园区内的所有企业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麒麟工业园区党组书记田子仟表示:“按照麒麟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麒麟工业园区紧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照29条标准要求,强化标准把控,建立企业复产方案、企业防疫方案、企业人员健康台账、企业疫情应急预案四个台账,构筑群防群控防线,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实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从2月8日至2月24日,园区内复工在建项目3个,规上企业31家,规下企业18家,完成复工复产工作。”(周莺、沈海良)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