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服务新闻发布会
2020-04-09 14:48:49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为加大企业复工复产行动,4月8日,四川省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服务新闻发布会,主要发布关于“遂宁消防复工复产便民服务‘特简单’9项措施”以及推广监督执法监督系统两项主要内容。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副队长王敦体、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汪健宇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综合指导科科长王勇主持。

遂宁消防召开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服务新闻发布会

会上,汪健宇首先公布了“遂宁消防复工复产便民服务‘特简单’9项措施”,接着,王敦体就与会媒体的提问进行了回答。他表示,《遂宁消防复工复产便民服务‘特简单’9项措施》中的取消一定范围的行政审批是在建筑面积50平方米以下的公共娱乐场所和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下的其他公众聚焦场所,可不再申请公众聚焦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

目前,遂宁市大部分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针对此项安全检查的便民服务,王敦体谈到,遂宁市已建立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容缺受理”“异地受理”“免费邮寄”和“预约核查”等机制。申报单位在相关窗口或网上申报后,消防救援机构与单位约定上门检查日期,在现场检查时补充申报材料,同时,实行包容审慎监管,他说,对情结轻微、当场整改的,或在消防监督检查已自查发现并启动整改措施的一般火灾隐患和消防执法行为,消防救援机构将不予处罚;对未构成重大火灾隐患且按要求落实整改的,不责令停产停业和采取强制措施;对重大火灾隐患,支队会落实专家小组开展对电上门服务,帮助其解决问题。发布会期间,王敦体重点解释了异地受理、取消部分行政审批、压缩审批时限等措施。

遂宁消防救援支队副队长王敦体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最后,王敦体就监督执法评价系统如何操作进行了阐述,他指出,监督执法评价系统是遂宁消防强化执法监督的重要举措,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议,旨在通过该系统找出执法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加以改进和完善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执法系统。此外,通过监督执法系统,还能够加大执法与被执法之间的互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对消防执法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作者:李梅)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