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运城盐湖政务大厅招来硕士做前台
2020-05-07 20:32:16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最近几天,盐湖区的一则招聘启事在本地引起各方关注。

启事说是区政务服务大厅招聘工作人员,然而具体操办和签约的却是一家在北京注册的政务研究机构。

4月26日,招聘流程尘埃落定,25名硕士研究生正式签约就聘。原定的报名学历门槛是本科,却因为报名踊跃、人数近千,最后录取的全部是硕士学位。

据了解:“兹事体大”。把研究生招进政务大厅,绝不是什么炒作热点吸引眼球的肤浅行为,而是盐湖区委区政府一盘大棋中的一步棋而已。

在“提高政府管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全国性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已全面开花结果。早先分散于各局、委、办的行政审批权已经集中到审批局一家,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

审批局成立、审批大厅开门办公,其目的就在于简化审批流程、方便群众、释放社会能量、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因此,全国各地无不摩拳擦掌全力以赴,力图在这项重大改革中抢占C位。

盐湖区委区政府自然不甘人后,很早就运筹帷幄制定战略,又调精兵遣良将,把优秀人才用在审批改革的这个“刀刃”上,更不用说后勤支援是放在了第一优先级。

早在去年,区委区政府就做出决定: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为盐湖政务服务大厅提供领先全国的战略性支持。

经过严谨的考察、谈判和招投标程序,“北京一窗研究院”正式入住盐湖。他们带来精英管理团队和成熟的后台程序,然后在本地招聘一线职员,经由培训后上岗开工。

据盐湖审批局长杨天鹏介绍,他们的服务理念是:把方便带给群众,把复杂留在系统,把麻烦留给政府。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都要把权力兑现为服务,把服务兑现到让人民群众舒服!

不久后,这25名硕士研究生将在政务大厅崭露头角。相信他们能让运城人民耳目一新,为运城人民提供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政府服务。

区委书记李哲表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盐湖区给自己的定位是争当全市的“火车头”;而审批机制改革又是全区工作的“火车头”。这次招聘成功,是实现盐湖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之一。(杨晶、邵冲)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