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搜狐医药 | 新冠会“物传人”吗?为何我国疾控和世卫组织意见不一
2022-01-20 16:05:41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出品 | 搜狐健康

作者 | 周亦川

编辑 | 袁月

近日,北京、珠海、深圳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当地疾控部门均研判,不排除经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但是,世卫组织指南称没有新冠病毒可从食物或其他物品表面传播的证据。美国CDC关于室内及社区环境的表面污染和传播风险指南也表示,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时间较短,每次接触传播风险不足万分之一。

在“物传人”风险防控上,为何我国疾控专家和世卫组织及其他国家意见不一?

物品表面有新冠传播风险吗?

早在2020年5月,美国CDC就已明确,物品表面病毒“不被认为是病毒传播的主要方式”。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气溶胶研究中心近期一项研究称,新冠病毒在进入空气后20分钟内就失去了90%感染人体的能力,大部分的传染力在最初5分钟内丧失,新冠病毒在物品表面存活时间很短,风险性很小。

与之相对,2020年2月德国发布的一项研究称,冠状病毒可在金属、玻璃或塑料等表面上存活长达9天,平均可以存活4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