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搜狐医药 | 英专家称,超50%感冒症状患者为Omicron感染,喉咙痛应特别警惕
2022-01-20 16:05:4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出品 | 搜狐健康

作者 | 周亦川

编辑 | 袁月

据《镜报》、《太阳报》报道,近期英国一项调查发现,Omicron感染与普通感冒很相似,甚至超过50%报告普通感冒的患者检测Omicron阳性,在所有症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喉咙痛。

高热、持续性咳嗽,嗅觉和味觉丧失,是长期以来区分新冠肺炎与感冒的主要症状特征,去年11月底的Omicron逐渐占据新增病例的主导地位,它的症状有哪些区别?英国Zoe健康公司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收集了阳性病例的健康报告,与10月初的Delta感染病例报告进行比对。

结果发现,两种病毒感染最常见的五大症状是:流鼻涕、头痛、乏力、打喷嚏、喉咙痛,没有明显差异,其他症状包括持续咳嗽、声音嘶哑、寒颤、发热等等。2021年早些时候,新冠肺炎带来的嗅觉丧失症状发生率排名前10,而现在仅为第17位。目前大多数患者,特别是疫苗接种者报告症状非常像感冒。

伦敦国王学院的 Tim Spector 教授说,超50%有类似感冒症状的人经核酸检测确诊感染,在多种类似感冒的症状中,最应关注的是“喉咙痛”。挪威报告称,72%的Omicron感染者都有喉咙痛症状,持续约三日;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的Jorge Moreno 博士称,大多数检测阳性者均出现喉咙干燥、疼痛,吞咽时会引起剧烈疼痛的症状,不止是喉咙有一点痒,而是感觉很刺痛。

该报告还指出,Omicron住院风险较Delta低50%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