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国网河北经研院:尽职尽责的电网设计人
2020-05-19 09:26:51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Admin  分享:

2013年,郑紫尧成为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设计中心员工,在设计中心承担了系统设计和变电二次设计的工作任务。工作至今,他已从一名高校毕业生,成长为一名能独立承担工程设计任务的设计人员。2019年,他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从工作之初的邢台龙泉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和沧州西工业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到汇智公司项500千伏电压等级设计任务——易县抽水蓄能电站接入系统设计工作,再到雄安新区启动区迁改方案设计、宗州5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可研设计,已完成多项各类型电网工程可研与接入系统设计工作。

其中,作为汇智公司资质升级后承担的第一项500千伏等级工程设计项目,易县抽水蓄能电站接入系统设计的工作面临着设计经验缺乏、工程工期紧张等许多困难。郑紫尧作为系统设计人员,从签订设计合同,到设计报告初稿提交,在2周的时间内,完成了接入系统报告并提交业主与相关单位审核。这背后,是连续两周加班加点的工作。最后项目设计报告及时的通过了评审,设计质量也得到了专家和业主的认可。

系统设计工作之外,郑紫尧还承担变电二次设计工作。工作之初就参与了盐化工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图设计工作,之后相继参与完成了邢台龙泉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图设计、无极东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图设计、梁庄22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初步设计、紫山22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初步设计等多项工程二次设计任务。工程设计工作之外,他还参与了科技项目“智能变电站二次光缆设计规范研究”的工作,研究智能变电站光缆的优化整合,编写110千伏智能变电站通用设计方案光缆优化典型配置方案。该项目获得公司科技成果二等奖。基于科技项目的系统室QC小组活动成果“智能变电站二次光缆优化设计”,获得了国家工程建设(勘察设计)优秀QC小组三等奖。

工作至今,郑紫尧已参与完成6220千伏工程可研、3500千伏工程可研工作、5项工程初步设计工作和3项施工图设计工作,参与科技项目1项,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尽职尽责的电力设计人员。(撰稿:刘璇 口述:郑紫尧)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