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江苏涟水南集镇:粽香满园 喜迎端午
2021-06-16 10:43:13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悠悠端午情,浓浓粽叶香。为了让学生感知丰富的端午文化,增强学生传统文化教育,6月11日,江苏淮安市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举行“粽香满园迎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响应,大家积极参与,劲头十足。学生们有序集中到学校餐厅,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包粽子。看着糯米和馅料被包进清香扑鼻的粽叶里,变成一个个或长、或圆的俏皮形状,同学们兴致盎然,成就感十足。同时,学校还就此机会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通过端午的由来和故事,让学生深入了解端午文化,了解爱国诗人屈原的生平,增强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体验民俗活动的趣味。

活动最后,同学们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自己的活动感受,这堂生动别致的实践课,让大家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周祝君)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