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江苏涟水保滩街道执纪监督把牢经济发展“方向盘”
2021-07-27 14:20:31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今年以来,江苏淮安市涟水县涟水县保滩街道纪工委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深挖问题线索,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把牢街道经济发展“方向盘”,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生态。

主动“把脉问诊”,保滩街道纪工委十分重视纪检信访工作,一方面从信访源头寻找查办问题线索。另一方面突出问题导向,要求分片领导带领定村干部,定期深入到各村组开展“大走访”活动,主动对各村工作进行“把脉问诊”,面对面与群众交流了解,实打实了解信访反映的问题。组织纪检科员下基层、走农户、进农村、听民声,积极收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不正之风,检视违规问题,并及时进行说服教育,限期修复整改到位。将一些小问题、小矛盾消除在未萌状态。

多方协作联动,该街道纪工委注重健全排查化解协调机制,经常组织街道财政所、农经站等部门对辖区各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体“三资”使用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深挖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行业党员干部的违纪案件线索,今年以来,该街道纪工委在辖区某村采购项目中,监督检查发现该村存在违规招投标线索,现已立案处理5人,有效地规避消除了腐败风险隐患,杜绝违法乱纪现象发生。

全力服务大局,保滩街道纪工委紧扣乡村发展这根主线,通过采取廉政警示教育、有问题倾向迅速介入谈话、重点工程项目提前提示等措施手段,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效能,规范线索管理流程,全面清理遗留线索。通过认真筛选排查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确保纪律审查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效避免问题线索漏报、案件漏查等问题发生,保障经济建设沿着正确的航向前行。

(刘磊、张紫庆)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