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头条  
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展现多国选手精湛技艺
2020-01-13 20:27:53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Admin  分享:

哈尔滨1月13日电(宋运军记者王琳)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于13日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落幕,共计10个国家、25支代表队的近百名选手展现精湛雕刻技艺。经过4天激烈比拼,蒙古国乌兰巴托队的参赛作品《救救我》摘取桂冠。
 
作为国际级雪雕赛事,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吸引了众多境内外雪雕艺术家的积极参与。他们分别来自俄罗斯、塞尔维亚、印度尼西亚、韩国、印度、蒙古国、加拿大、肯尼亚、匈牙利和中国10个国家,共有25支代表队近百名队员。
 
经过角逐,蒙古国乌兰巴托队作品《救救我》夺得一等奖,作品呼吁人类要保护大自然,爱护森林资源。中国黑龙江省当代艺术研究院队作品《拯救世界》、中国长春队作品《守信自然》和俄罗斯雅库茨克-中国联队作品《旅游的故事》荣获二等奖。
 
俄罗斯阿穆尔斯克队作品《森林孤影》、中国大连队作品《春之舞》、蒙古国扎布汗队作品《未来的反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队作品《俄式万圣节》、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队作品《嘉年华——面具游行》获得三等奖。此外,韩国杨洲二队作品《送水信使》获最佳创意奖,印度尼西亚一队作品《巴厘岛新婚夫妇》获最佳技巧奖,韩国三陟市队作品《慢速美学》获特别奖。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莫斯科联队选手瓦杰姆说:“十年前我来过哈尔滨,这次再来感到城市的方方面面都有很大发展变化。这次和妻子共同参加雪雕赛事,合作完成一件雪雕作品感觉很有意义,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
 
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是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顶尖的雪雕艺术家竞技太阳岛,切磋雪雕技艺、交流冰雪文化。赛后,这些雪雕艺术品将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展出,以供中外游客欣赏品鉴。(完)
 
编辑:CCR32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