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齐心协力抗大疫 守望相助暖民心
2020-03-06 08:44:39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一一湖北省石首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略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湖北省石首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主动作为,周密部署,严格按照石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八个到底”和“41N5”工作法的要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守土有责。石首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自接到接管机电工业公司宿舍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后,一是立即组织力量对小区开展两次地毯式排查,同时建立武汉返乡人员台账、外地返乡人员台账、孤寡老人信息台账,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是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战“疫”决心。三是落实包保责任制,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包保责任关系,每名党员包保4到5户对象,成立包保服务微信群,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服务员。

党员干部,争当先锋。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更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验。石首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一线,摸实情、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支部书记曹剑在右腿骨受伤的情况下,拄着拐杖,每天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张晓强、夏耀凌、谭爱忠等作为战地临时支部老党员,以身作则,从来没有搞过一次特殊。张道俊虽然身体患有重病,但从来没有叫苦叫累,缺过一次岗。袁小芳母亲虽身患癌症,每天要照顾生病的母亲,还要在办公室和值班卡口两点一线来回奔忙。大家都全力以赴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拧成一股绳,坚守防疫一线。

热情服务,守望相助。自从疫情管控措施实施以来,一方面,石首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解决小区内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难题,结合“微信报送需求、登记采购台账、及时分发物资”的工作模式,对于不方便行动的孤寡老人或者武汉返乡人员,帮助送货上门。另一方面,保持联动机制,及时处理突发情况。3月2日深夜,一名叫谢某的女子翻越围栏进入小区,第二天住户向值守人员反映谢某在城市广场商铺内居住,但因城市广场商铺电费无法续交,生活得不到保障后,深夜翻入到小区内她同事家借住,掌握相关情况后,值守人员立即联系社区请求协助处理。第二天,卡点值守人员协助她到社区医疗室开具健康证明,办好相关手续后及时送她返回槐树堤社区。

抗战疫情,方显英雄本色。石首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必将会让生命之花绽放。(杨泽文 王轩)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