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四川省资中县:30吨消毒酒精驰援湖北“战场”
2020-03-05 14:58:46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3月3日上午,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向湖北捐赠的30吨消毒酒精发车,货车将行驶近1000公里,预计3月4日中午12点前到达湖北荆州松滋市疾控中心,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资中县银山镇的鸿展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30吨消毒酒精正有序包装、搬运、装车。通过资中县慈善总会与湖北省慈善总会的牵线搭桥,鸿展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向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捐赠30吨价值21万元消毒酒精,该批物资将送往松滋市疾控中心,由疾控中心统一调度分配。

据悉,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酒精生产企业,资中县鸿展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一直生产浓度为95%的食用酒精。在内江确诊病例后,该企业紧急从外地采购了一条医用(消毒)酒精生产线,仅用一周时间,企业就将浓度为95%的食用酒精可变成浓度为75%的医用(消毒)酒精。2月8日,该条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医用(消毒)酒精日产量达到100吨,大大缓解了内江本地对医用(消毒)酒精的需求量。

资中县银山鸿展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闯说:“在得知我们企业转产后,当地党委政府迅速为我们办理了消毒酒精卫生许可证,在原料的开库和运输方面也开通了绿色通道,让我们以最快速度投产。”

据悉,为了让捐赠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湖北,当地党委政府特事特办相关证明,迅速开通运输绿色通道。

四川省资中县慈善总会会长朱方建说:“企业表达了捐赠意愿,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我们资中县慈善总会第一时间与湖北省对接,确定了受捐方后,立即帮助企业办理了捐赠物资的相关证明和手续,大家都希望以最快的速度把这批消毒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作者:雷雅茗 曾黎)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