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与死神角力!聊城四院成功抢救猝死者生命
2020-03-05 14:58:46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女子突发猝死,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紧急心脏按压,将患者从生死线上拉回。近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一幕紧张的生死救援,让现场市民切身感受到"生死竞速"。

聚焦|与死神角力!聊城四院成功抢救猝死者生命

"有人晕倒啦,快来救人……" 3月2日10时21分,上午紧张的工作刚刚告一段落,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忽然传来急促的呼喊。

导医台护士马艳寻声冲过去,看到卫生间门口有一中年女子四肢瘫软倒在地上,便立即采取胸外心脏按压措施,其他工作人员寻求医护人员增援。

闻讯而至的急诊科主任吴光月、护士长刘敏判断该中年女子心跳呼吸停止,已经猝死,立即跪在冰冷的地上进行持续心脏按压。

随后,急诊科、心电图室、麻醉科的医务人员,携带着药品、器械,第一时间赶到抢救现场。

急诊科统筹指挥,展开全面急救。呼吸气囊辅助通气、心肺复苏、电除颤、静脉输液、心电监护、气管插管……医护人员各司其责,抢救迅速而有序。跪地抢救的医护人员一个个大汗淋漓。

20分钟后,奇迹终于出现了,中年女子恢复了自主心跳和呼吸,抢救成功!

随后,该患者被救护车转移,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该女子姓范,今年47岁,因感身体不适,刚来到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准备就诊却不幸发生猝死,幸亏在医务人员争分夺秒的全力抢救下,方才“起死回生”。

聚焦|与死神角力!聊城四院成功抢救猝死者生命

在与时间的较量中,在与死神赛跑的比赛中,医护人员又一次赢得了胜利,医护人员每次回想起类似的一幕幕,都心有余悸,这样的情景不知道已经多少次出现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但是,每每看到经过自己的全力抢救,病人最终起死回生,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自豪与激情。

急诊科主任吴光月表示,急诊科常年坚持进行急救演练,此次抢救成功得益于扎实的基本功。只有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才会在患者生死关头力挽狂澜,创造奇迹,更好地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秦潞)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