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曲靖市政府调研组调研“麒沾马”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
2020-03-05 14:58:52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3月2日下午,云南省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本芳专程到曲靖市住建局研究“麒沾马”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他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了前期编制工作具体情况,并对市住建局做了大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本芳指出,“麒沾马”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编制是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理顺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加快推进“麒沾马”一体化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曲靖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极具特色、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城市的要求,编制好“麒沾马”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刘本芳要求,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深入细致的再进行研究,既要充分考虑解决现实问题,更要思考长期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明确总体定位和目标任务。要坚持“麒沾马”一体化发展、同城发展的原则,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根据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进行谋划。要坚持完善功能、促进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进城市功能配套设施建设,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的原则,解决城市发展和市民生产生活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坚持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的原则,科学统筹项目实施,合理区分年度建设计划。要坚持市级统筹、分工负责的原则,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理顺中心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的意见的精神。要强化组织保障,统筹推进该项工作。要科学全面谋划好道路交通、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治理、山体水系保护、重点片区开发、城市更新等“六大工程”项目,深入思考要素保障的问题,合理谋划一批、包装一批、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完工一批项目。

曲靖经开区、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以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等市直部门和中心城市四个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宁德优)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