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曲靖市委党校抓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2020-03-19 18:09:10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近年来,云南省曲靖市委党校始终把领导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作为践行“党校姓党”的生动实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中的有力抓手,作为强化政治纪律规矩意识,树立党校人最讲政治、最守纪律的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多措并举抓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严把政策解读关,确保执行到位。为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有关精神要求,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不跑偏。及时组织业务经办人员深入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让业务经办人员准确把握“两项法规”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清晰界定填报范围和报告事项内容,确保政策执行到位。

严把培训考核关,确保落细落实。针对2020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向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印发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易错易漏问题提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警示案例》。举办了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培训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对填报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产生原因和典型案例作了通报,并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中各项内容逐条进行了解释说明。在组织填报培训的同时,开展了考试测评。让每一名填报对象都熟悉填报政策、明确填报要求,坚决防止“瞒报”、“漏报”等行为发生。

严把反复核实关,确保信息精准。要求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及时召开家庭会议,积极与配偶、子女等家属进行充分沟通,反复核实。要严肃、认真、谨慎对待家庭会议,切忌搞形式、走过场。要本着对本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的原则,对今年年初集中申报内容做好“两个复核”,如发现申报有误或存在遗漏,及时地补充完善,确保《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严把填报审核关,确保填报质量。实行报告人自审、业务人员复审、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签制度,加强层层审核。要求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必须亲笔填写《报告表》,填报完毕后,先由领导干部认真开展自审,及时进行查缺补漏;后由业务人员进行复审,逐一检查填报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再由处室分管领导审核,最终由主要领导审签。对信息填写不完整、不符合要求的第一时间要求补填或重新填报。(安奇)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