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2020-03-19 18:09:15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3月18日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河北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全面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拓深“非接触式”服务方式,不断加大税收政策支持落实,加强实体办税服务,切实发挥税收服务疫情防控、全力支援复工复产。

让政策真正落地。为支持疫情防控,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高新区税务局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非接触”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确保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每一户企业,全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产能最大、品种最多的含氯消毒剂生产基地之一。“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防控一线对消毒用品的需求,冀衡化学公司一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消毒剂,但因需购进原材料等而产生大额资金需求,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结时限,退税款1000余万元,保证了企业生产。

提升办税服务质效。在拓展网上线上办税缴费服务的同时,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其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不断拓宽“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无纸化方式申报出口退(免)税以及通过传真、邮寄、电子方式送达资料等业务范围,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同时严格落实总局“直通办”和“容缺办”要求,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进厅次数和留厅时间。继续坚持“预约办”服务,在引导纳税人提前预约办理的基础上,落实税务机关主动预约的要求,对纳税人主动开展预约服务,引导纳税人分期、分批错峰办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维持良好办税秩序。在泰华大厦和蓝火大厦提供两个办税厅24小时自助服务,增加领用发票和发票代开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无人员接触式办税,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跟踪服务重大项目。全面摸排对辖区内重点税源纳税人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查,对申请复工复产的115户规上企业进行复工摸排,面向已开复工的19项省市重点项目,及时回应企业诉求,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点对点”政策推送,积极向重点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政策措施,联系代表性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询问企业复工情况和对税收方面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作者:随天亚)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