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尼勒克县:聚焦监督主责 护航脱贫攻坚
2020-06-20 11:53:59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尼勒克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决战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也考验着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意味着责任,更意味着担当。尼勒克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你们检查的太细了吧?”这个问题我们前期在整理档案时,没有一个人发现,你们一来就给我们指出来了,我们下来就抓紧时间进行整改,并对所有档案进行举一反三,确保不再出现此类问题!”这是该县脱贫攻坚专项督导组在某贫困村督导检查时的场景。

作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一年,“如何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今年以来,尼勒克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乡村工作的一线监督,查找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使用、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脱贫攻坚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在行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发挥好主体作用,着力加强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县委巡察办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内容,聚焦扶贫资金使用和扶贫项目建设情况,确保及时快速高效解决问题,为助推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扶贫工作做得怎么样,群众是最终的评判者,专项督导就是要一村一村的查、一户一户的过、一项一项的问,对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隐瞒,不留死角,全面找问题和不足,一一列出问题清单,由县委督促加以整改。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检查61次、发现问题233个、立查立改问题214个,整改问题233个。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紧盯涉及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的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加强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及脱贫后“四个不摘”的监督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坚决查处,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尼勒克县纪委监委马建 )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