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2020-06-20 11:54:18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今年来,巴中市巴州区玉堂街道抢抓农民工务工黄金期,不断完善劳动保障服务体系,着力增加就业岗位,加强技能培训,鼓励扶持创业,强化劳务输转网络化建设,为农民工就业创业提供保障。

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和街道便民中心的作用,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失业登记、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10多项公共就业服务,组织开展农民工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免费组织技能培训,帮助农民工解决就业难题。

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拓宽就业渠道,依托本地企业,积极招引农民工就业,多举措鼓励农民工自主创业,为农民工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扎实开展劳务用工备案等专项检查,对变相违规收取用人押金、拖欠农民工工资及未签订劳动合同等问题,通过加大社会劳动保险追缴力度、退还押金、启用农民工保证金支付工资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

(玉堂街道对农民工进行就业培训)

据统计,先后共培训农民工109人,引导82人就业,引导31户贫困户增收,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11人,兑现工资3万元。

(作者:张东文)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