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推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新举措
2020-06-20 11:54:14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进入2020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对工会服务的需求发生变化,进而对基层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为响应企业对工会的新要求,直面工会工作的新挑战,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借着锦江区行政区划调整的契机,进一步将工会工作下沉,夯实基层工会服务基础。

一是抽调拥有丰富一线协调经验的两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加入锦江区劳动纠纷联调中心,将工会服务工作前置,让劳动联调工作更加精准迅速。自疫情开始以来,联调中心共接受劳动纠纷咨询643件,受理劳动纠纷案件460件,结案430件,调解成功415件,经法院司法确认412件,涉及金额总数282万元,调解成功率较往年大幅提升。

二是抽调拥有丰富基层工会工作经验的两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加入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在社会组织中积极拓展工会组织影响,发掘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领军人物,促进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建会入会。进入2020年,全区所有承接工会服务项目的社会组织均建立了工会组织,“成都市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纽带计划”也率先在锦江区启动。

下一步,锦江区总工会将继续优化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措施,充分发挥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优势,以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者:彭婕)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