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2020-06-26 10:08:14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6月23日,东莞市长安镇委书记叶孔新检查农贸市场和商场防疫工作,要求按照相关指引,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检测流程,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风险和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镇委书记叶孔新、镇委副书记莫沃佳等镇领导以及镇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分局、社卫中心、镇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指挥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

在咸西市场入口处,叶孔新一行详细了解入场人员体温检测和扫描“粤康码”工作,随后来到菜档、鱼档和肉档等摊位前,向经营从业人员、市场管理人员了解肉菜销售情况和防疫措施落实工作,检查畜禽类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来源情况;向食品安全检测室工作人员了解食品安全检测操作流程、批次数量、农产品农药残留情况等。叶孔新要求有关部门要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严格把好入口,规范管理流程,加大宣传力度,明晰农贸市场防疫指引,督促商户及从业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对设备和工作区域进行消毒。

购物人员进场要测两次体温、扫描“粤康码”,购物篮每天消毒两到三次,卖场每天消毒。在沃尔玛商场,叶孔新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防疫措施落实工作,尤其是重点检查肉类销售区经营情况,进口肉类是否索票索证,价格怎样,冻牛肉等入境货物来源地是哪里,有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水产品销售情况等等。叶孔新强调,商场超市属于密闭空间,有关部门要指导和督促其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要求,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商场超市的主体责任。督促落实稳定物资供应、物价保障、食品索票索证、场所通风等工作。

根据有关防疫指引,长安镇督促各农贸市场严格落实清洁消毒措施,首先是一日一清洁,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售卖禽类、海产品等活体动物的市场经营者在每日收市后,必须清除档口内鱼鳞,内脏等污物;清洁台面、地面、下水沟渠和店面周边地面;对清洁后的台面、屠宰工具、砧板用具、笼具、档口地面以及进行消毒,并把消毒后的器具、台面、砧板等用清水冲洗干净。其次是一周一大扫除,农贸市场经营者每周收市后,要进行大扫除和消毒。最后是一月一大清洁,市场经营者在每月应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消毒。

在防疫期间,镇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开展商场超市监管,严格落实一个口出入、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和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定时消毒等措施,检查商场超市食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今年以来,长安市场监管分局累计检查商场超市945个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27处。实施线上线下同步监管,通过行业联系群组发布检查任务,指导防控要求,检查商场超市主体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累计线上检查商场超市3886家次,发现问题线索1160条,督促商场、超市落实主体责任,不断规范市场秩序。

(刘献兵、郑沛聪、长安宣)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