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12只羊“离家出走” 民警援手连夜找回
2020-06-26 10:08:58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6月18日,河南郏县堂街镇紫云山附近一种植专业合作社里的12只待产母羊集体“离家出走”,这可把程先生一家人给着急坏了。多方寻找未果,便报警求助,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找回走失羊群,挽回经济损失近4万元。

当天17时许,郏县公安局堂街派出所接县局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有群众报警称自家的羊丢失,请立即出警。群众的事情无小事,接警后,教导员张俊峰带领辅警张召兵、王凤东、赵帅超、王磊迅速赶到报警人所在地。看到民警赶来,程先生便迎上去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8时许,程先生的妻子像往常一样打开羊圈的门,将羊群赶到合作社的山坡上,让它们进行觅食,就去忙别的事情了。临近中午,看到陆续回来的羊入圈,妻子也没太在意,以为可能有的走远了,慢慢的就都会回来。当她再次来到羊圈,清点数量后,却发现少了12只。程先生一家赶紧上山四处寻找,但始终不见羊的踪影,于是急忙报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便和程先生的母亲李阿姨一同上山寻找。

19时40分许,民警在走访排查中遇到一名过路群众,正准备尝试着询问情况,该群众却主动称有一个苗姓老人赶着羊群逢人便说,如果有人找羊的话,就去小谢庄找他。已经寻找了两个多小时的民警,听闻此消息后,精神头立马又提了上来,时不我待,一行人立刻前往小谢庄村。

在苗大爷家中,找到了羊群,经清点,12只羊都在,一只都没丢,这时,李阿姨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一再作揖致谢。据苗大爷介绍说,当天他和同村的李大爷结伴去山上放羊,不知怎么的突然羊群里多出十多只母羊,由于羊喜欢群体行动,加上混在一起,多次未能驱赶离开。他们就一边放羊一边等着失主,可谁知到天黑也没人来。他们只好将羊群一起赶回家,途中遇见村民就留下自己的信息,等有人找时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具体位置。

很快,程先生和妻子也赶到,向苗大爷表示感谢后,和民警一同护送羊群回家。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顺利将羊群平安带回。

此时已是深夜,民警叮嘱程先生: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并婉拒了程先生一家的好意,又重新踏上了守护一方安康的征程……(黄普鹏 丁浩)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