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苏州工业园区建行深入推进文明金融实践
2020-06-26 10:08:43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建行贯彻落实中央、总分行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发挥银行服务窗口示范作用,积极承担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金融文明创建工作。

谋篇布局立文明

苏州工业园区建行成立于1994年,是首家进驻苏州工业园区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发展成为集公司、个人、国际、投行、金融市场等业务于一体的区内大型综合性金融机构。支行历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文明创建工作体系,将文明创建贯穿工作,齐抓共管、层层落实,为建行员工提供正确价值引领和强大精神动力。近三年,园区建行荣获“2015-2017年度苏州市文明单位”、“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新中国70年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江苏省科技金融特色支行”等多项荣誉,实现了业务发展与文明创建的双丰收。

品牌创建展文明

苏州工业园区建行凝炼出以“立信力行励新利远”为核心的园区支行“LI”文化。2019年,延伸打造出党建“励新行远”、工建“励新行远馨悦”、团建“励新行远青为”品牌。思者常新,励者行远,在稳健前行的基础上鼓励创新、奋勇开拓、着眼长远,使党工团建工作有创新、有抓手、能引领、起作用。

扬风正气育文明

苏州工业园区建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员工整体素质的提高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探索诸多渠道载体,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员工岗位工作与日常生活,营造健康向上、奋发作为的文化氛围,实现与员工共成长、同发展。开办“道德讲堂”,诵经典、学模范、扬正气,讲述自己看得见、学得到的“平凡英雄”,通过身边人的故事,将崇德尚善的种子充分播撒,引导员工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主题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弘扬优良作风,青年员工通过自拍自导自演,展示先进人物的奋斗历程和青春风采。长效启动“合规讲堂”,加强合规培训与制度学习,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以案释纪,强调“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培养正派的生活作风,强化“合规建行、人人践行”的文化氛围。

履践责任树文明

“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多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建行注重推动常态化文明建设与履行社会责任相融合。长效推进党建惠民工程,创新实施“党建+公益”工程,依托党支部深化组织生活和党日活动,联合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积极对接园区管委会对口扶贫县,打造“金融科技+电商扶贫”精准帮扶新模式,深入了解松桃县现状,携手松桃苗食产业联盟,借助善融商务平台,助力松桃商户打开线上销售渠道,获建总行“扶贫突出贡献集体奖”。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守护钱袋子”、“消费者权益宣传周”等各类公益宣传活动,以金融专业知识反哺社会。推广“金智惠民美好生活”服务品牌,携手苏州园区金融管理服务局“送教上门”,银政通力合作,全面深入社区、学校和企业开展系列金融知识培训,累计开展主题培训175场,覆盖6000余人,致力于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助力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此项工程于2020年5月喜获“苏州工业园区2019年度金融环境建设创新奖”。

深耕业务促文明

苏州工业园区建行积极践行新金融,根植实体经济,服务苏州地方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实施“党建+发展、党建+文化、党建+服务、党建+内控合规、党建+队伍建设、党建+公益”几大工程,通过与共建单位联学+联建+联干,促进银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党建和业务合作双管齐下、共赢发展。纵深推进住房租赁战略,深化与润家乐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