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工行衡水分行开展排查,强化纪检队伍建设
2020-06-26 10:08:2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6月23日,在河北衡水市了解到,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规范专兼职纪检岗位人员的行为,工行衡水分行结合本行实际,认真组织,扎实开展了纪检岗位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有效化解防控风险隐患。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排查责任。排查前,纪委书记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上再次学习了工总行《员工异常行为网格化智能化排查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对纪委办公室负责人的排查由纪委书记负责,对纪委办公室其他人员的排查由纪委办公室负责人负责,对支行纪检委员排查由所在支行行长、纪委办公室双向排查和纪检委员自查的方式开展。

二是强化三项排查,有效防控风险。首先做好日常排查。通过日常观察、交心谈心、询问了解等方式,从工作方面、经济方面、社会活动等方面,全面了解专兼职纪检岗位人员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及时发现员工的异常行为情况,有的放矢,做好员工思想行为动态管理的日常排查工作。其次做好重点排查。结合“双无”专项行动和深化“三项治理”等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重点排查,重点关注当前可能普遍存在的涉及案件或诱发案件风险的行为,再次做好全面排查。对全行专兼职纪检岗位人员在工作表现、社会活动、投资消费以及其他方面进行全面排查,通过系统监测数据分析、监督检查,家访走访、综合分析等方式,掌握员工家庭、生活和社会活动有关情况,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严肃执纪问责。分行纪委要求各级排查责任人,层层落实排查责任,保证排查质量,对排查结果的真实性负责,严禁搞形式、走过场,排查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并签字确定,做到排查留痕。对排查责任不落实、应排查未排查、应发现未发现而形成案件或风险事件的,分行纪委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排查责任。(作者:刘晓东)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