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资中县水利局整治三河道 治出水清岸绿景美
2019-12-30 11:04:30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近日,笔者从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水利局获悉,2019年资中县罗泉镇龙结河防洪治理工程、龙江镇蒙溪河防洪治理工程、球溪镇球溪河防洪治理工程全面完工,三大工程总投资6000余万元,综合治理河道10.9公里,新建护堤6.804公里,河道清淤6.307公里。

龙江镇蒙溪河治理

在河道整治过程中,资中县水利局坚持“雨污分流、标本兼治”的原则,结合场镇截污管道建设计划,在河道治理时同步实施截污工程,以雨污分流为原则,做到雨水收集后自排入河,同时将河道两侧居民小区的生活污水全部纳入污水管网,严禁污水排入河道,从源头上控制了污染源,改善水环境现状。

罗泉镇龙结河治理

此外,资中县水利局充分利用岸边、河坡、水边、水中、水底的空间,以自然生态型护坡为主,进行水中绿化并配以适当的湿地景观。经过几个月的整治,河道中原来的“黑水”变成了“碧水”,同时为河道两岸种植了各类树木,让龙结河、蒙溪河、球溪河三河道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为群众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

球溪镇球溪河治理

(作者:钟英)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