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秭归县芦池湾小学组织开展“黄金行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02 19:14:53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杜凤琴  分享:

 (通讯员 杜凤琴)为全面落实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通过宣传教育、引导示范、逐步培养、强化训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和卫生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秭归县九畹溪镇芦池湾小学于9月1日至2日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开学“黄金行动”。

9月1日上午,校长杜凤琴发表开学致辞,并向全体师生发出爱粮节粮,做光盘一族的倡议。

随后,学校通过钉钉直播课的方式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学习习惯养成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以及安全知识宣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2号,学校举行了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随后,教导处组织住宿生开展内务整理,老师现场示范,教学生叠被子、挂毛巾、清扫宿舍、摆放物品,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文明守纪的好学生。

晚上,教导处组织学生用游戏的方式进行安全知识趣味问答,内容涵盖了防溺水、上下学交通、疾病预防、消防安全、食品卫生、校园活动等各个方面,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把这些看似枯燥乏味的知识记得更牢,活动的最后,学校还评选出了优秀学员和文明寝室,激励同学们以开学“黄金行动”为行为规范,入脑入心。

为期两天的“黄金行动”安排科学、组织有序,学生积极参加,收获了学习方法、掌握了生活技能、提高了身体素质、熟记了安全知识,为新的一学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上好了开学第一课!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