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天津站:“端午”小长假确保旅客温馨出行
2021-06-16 11:38:20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端午小长假期间,天津站有效应对客流增长,强化安全、服务、设备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疫情,精心准备、科学组织,确保旅客温馨出行。6月11日-15日,天津站及所属各站共发送旅客652670万人,其中天津站本站发送310957万人,同比分别恢复到2019年的84%、74%。

该站强化安全保障。端午假期,天津站强化安全卡控。结合客流情况,开足进站、安检通道,优化进出站流线,加派人员引导和广播宣传,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乘车。严格落实旅客及行包安检查危标准,做到“旅客人人安检、行包件件过机”,对不能使用安检仪查验的行李包裹必须开包检查,防止违禁物品进站上车,为旅客营造安全的候车环境。车站每日安排专门人员补充到进出站口、电扶梯及站台等关键处所开展联劳奉献。同时,强化乘降安全管控,加大列车密集时段组织力度,防止客流积压。

该站加强服务保障。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售票窗口数量,在售票处、自助售票区安排专人开展宣传引导,满足旅客购票需求。车站动态调整安检通道,确保高峰期旅客进站通畅。同时,依托高铁玫瑰365、高铁雷锋班等服务品牌引领作用,在候车厅、服务台等处所增派人员解答旅客出行咨询,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帮扶工作,设置“爱心候车专区”、“母婴哺乳室”、医疗救助站等重点旅客服务专区,并配备了轮椅、导盲杖等各种爱心设备,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服务,保障旅客的出行需求。加强对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洁,高峰时段执行“一次一清”,落实“双所长”制度,切实提升厕所卫生质量。

该站强化设备保障。小长假期间,车站与维保公司实行24小时联合值班制度,每日加强对各类服务设备设施的巡视,强化维护管理,确保设备状态良好。同时,信息部门重点加强对旅客引导揭示系统、广播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客服系统后台等关键设备设施的巡检。设备检修部门对电梯安全保护开关、制动器等设备关键部门实施人员包保,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天津站严把疫情防控重点。在各进出站通道开设人工登记处,设置专门引导标识,由专人协助未携带手机、非智能手机、老人等不能出示健康码的重点旅客进行信息登记,满足了重点人群进站需求。同时,对服务旅客的自助设备、座椅、电梯、饮水处、卫生间等设备和处所加大消毒频次,重点区域做到每4小时消杀一次。在候车区、检票口等处所利用小区广播、小喇叭、现场巡视等形式加强宣传广播,提示旅客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确保旅客安心出行。(吕兴龙)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