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定远县农业农村局通过三大妙招解决企业三大“难题”
2021-07-26 10:58:38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定远县农业农村局通过三大妙招切实帮助企业疏通“堵点”、消除“痛点”、解决“难点”问题,为全县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获得企业一致好评与夸赞。

心贴心交流,解决“一张纸”问题。通过政策宣讲会、召开座谈会、要素对接会等方式,缩短政企距离,“心贴心”了解企业需求,建立“一张纸”问题清单,依托工作清单,一企一策,及时对问题企业提供帮扶和指导,真正实现“四送一服”服务零距离。上半年共通过微信群宣传相关惠农政策32条、组织政策宣讲会12场、召开企业座谈会30场、开展要素对接会4场,帮助20多家企业减免税费60余万、对接解决技术问题6件、融资贷款2000余万。

送服务上门,解决“一厘米”问题。结合我县2021年“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要点,县农业农村局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企业门,2021年上半年主要领导干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56余次,共收集问题24条,已解决问题23条、正在解决1条;通过面对面惠农政策解读,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厘米”,共帮助企业申报相关农业奖补160万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急企业所急,解决“一分钟”问题。强化企业诉求办理,把快速解决问题作为第一要务。为解决温氏畜牧有限公司1000亩养殖用地问题,县农业农村局按照“一分钟”解决问题的原则,现场陪同温氏主要负责人查看周围可以用作育肥场的土地,并做好征迁、资金要素保障等工作,帮助温氏早日建成育肥场;关于光明乳业拟选址马厂湖地块的需要,我局及时上报县政府,致函安徽省农垦集团公司,商请将马场湖农场地块用于光明乳业项目建设,并邀请两家企业在定远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座谈会,通过喝杯“下午茶”的方式,洽谈协商,最终帮助光明乳业争取到马厂湖农场地块,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余前)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