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巩固创卫成果 开发区在行动
2021-07-29 10:24:3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针对近期开发区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质量下滑,部分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反弹严重,近日,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俊岩主持召开巩固创卫成果工作会议,开发区城管委12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荆州开发区城管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荆州开发区巩固“创卫”工作成果,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文件。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治理、源头管控、权责一致、协调创新的原则,以实现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可持续发展为指导,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目的,以完善城市环卫基础设施、提高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解决创卫复审后城市管理质量下滑,市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为重点,进一步落实管理责任制,提高工作标准,开展以“保洁净、整秩序、治顽疾、造氛围、创文明、除四害”为主题,以“环境卫生提质,市容秩序整治,扬尘污染整治,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城市市政绿化设施维护管理”五项任务为主要内容的整治行动,提升城市管理质量和执法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创文迎检工作奠定坚实的市容环境卫生基础。

陈俊岩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区上下不懈奋斗,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大发展,城市精神风貌实现大改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深化巩固创卫成果,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实行网上定格、定员、定责、收集问题、分派任务、公示落实结果。要实行路长制、街长制,扩展机械化保洁范围,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服务保障能力。要强化社会舆论宣传,开展社区文明创建,抓好市民文明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增强党员意识,落实党员责任,注重在深化巩固创卫成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乡镇街办、各职能部门要珍惜创卫成果,持之以恒抓巩固。要推广创卫经验,凝聚共识抓创新。要弘扬创卫精神,勇于担当抓落实,推动城市向更高质量、更高品质发展。

会议强调,开发区城管办要建立巡查专班,从环境卫生提质,市容秩序整治,扬尘污染整治,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城市市政绿化设施维护管理五个方面开展检查督办,坚持每天上路巡查城市管理工作质量,督促各乡镇街办各责任部门抓好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全面梳理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逐项销号工作制度,累计通报市容环境卫生问题62处,及时交办各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对工作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单位提出限期整改意见。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对照通报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迅速落实整天,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让城市管理工作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