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江苏淮阴王家营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29 14:58:5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有序开展,江苏淮安市淮阴区王家营街道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构建免疫屏障。

积极正面引导,广泛宣传发动

王家营街道通过悬挂条幅、循环广播和在小区物业群、党员群、朋友圈发布信息等方式,把疫情防控形势、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政策、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和各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信息等宣传到每家每户,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知晓率,鼓励符合条件的群众主动接种。同时,对完成首剂接种率超95%的小区、企业授予“安心社区”“安心单位”称号并加大典型宣传,进一步激发群众接种自觉。

精准梳理摸排,强化协调联动

王家营街道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优势和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优势,对小区居民、商业门店和企业市场进行地毯式摸排。街道三套班子成员、蹲点干部、小区网格员全部下沉村居,开展对南京禄口机场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淮返淮人员摸排和疫苗接种核验工作,对未接种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所有经济网格员下沉小微企业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并在企业门口张贴疫苗接种情况公示。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召开辖区新冠疫苗接种校长会议,发动辖区中小学向学生家长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

采取暖心行动,提高服务效能

王家营街道全面强化疫苗接种点医疗保障能力,第一时间在辖区设立3个固定疫苗接种点、1个临时疫苗接种点,保障居民随时接种疫苗。在各村居配备疫苗接种接送车,有需求的居民随招随停,可专车送至就近接种点。同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实行上门接送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接种。截至7月25日,全街道接种新冠疫苗162358剂次,其中18岁以上人群首剂接种达92991人。

下一步,王家营街道将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让更多居民自愿加入新冠疫苗接种队伍,为构筑全域免疫屏障作出积极贡献。(刘梦雨、马娟、周正东)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